Acerb

S8都过去三年了,我怎么还是看不开。

【宁羞】别拖至春天

#电竞三禁

#趁着脑海里有糖就赶紧产了点

#大概年前都不会更辽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小美好都是他们的




1.



高振宁这个早晨,醒得有些窒息。





本来人还在被窝里幸福地冒呼噜,小兄弟倏然被携着十成寒意的手指隔着内裤say hi,受害者唰的弹了起来。



凶手是个敢抓敢跑的。等从迷糊中回过意识罪魁祸首已经成功从床上逃到阳台边。

发现被目光锁定不仅不心虚,抖着小机灵还对高振宁扬了扬下巴。



“宁,快起。”“下雪,宁。”

两句话没多大联系却不难察觉出兴奋。



高振宁使劲儿薅薅头毛,慢慢踱到伸手捞雪傻开心的人旁边,手里拎着另一双拖鞋。



“哎宝儿,宁王不会下雪。”低头看着姜承録悻悻把赤脚塞进棉拖里,又补了一句 “带你来这看雪还成。”







2.




联盟春假的第二天,上野开启了日本自由行的第一天。



原本是想去欧洲的,打野盯着小口啜完第三碗味增汤的人暗自庆幸最后做了改变。


和打小见惯雪天的高振宁不同,姜承録对晶莹剔透的小颗粒有着不同寻常的喜爱。可惜小姜是在韩国温润的南边长大,一点雪花片儿寻不着。进了联盟基地又驻扎在季风气候的上海。




今年冬季的寒潮倒是给了上单一点甜头。


兴冲冲奔出基地发现纤柔的雪花还没落地便化成了水汽,姜承録一时间失落得不行。拎着棉服跟后头的打野仿佛能看见他的兔子,啊不,上单耷拉颓丧的长耳朵。




那去日本吧。


屏幕上划拉着#雪景胜地有关推荐,高振宁悄悄修改了旅行计划。

按理说欧洲冬季的雪景也不差,可日本离老家更近好带媳妇儿回家,不是。







3.





“kajiakajia”「快走啦快走啦」


费老劲弯腰系鞋带的姜承録对着最近开始学习韩语的电竞喇叭认真翻了个白眼。

等摇摇晃晃站起来,靠门边的打野迫不及待伸手穿过指缝,温暖宽厚的手掌驱走他手心的寒意。



那也不会原谅你,上单撇过头刻意无视笑得晃眼的大白牙在心里恨恨道。



出门前打开行李箱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大意了。



临走前归纳整齐的薄卫衣,短船袜,甚至连轻便一点的外套通通没了踪影。

取而代之的队内传统巴黎牌翻绒长袜,高领毛衣,那人固执给他买的加拿大鹅,连羊绒围巾都捎了两条。



他说这个人怎么殷情地拎了一路行李箱呢!姜承録不自在地松了松脖子上和高振宁情侣款的格子围巾,满是怨怼。




回程途中,高振宁凭借身高愣是在高峰期地铁给姜承録圈出块清净地。

’日本…还是有点冷的’,望着恋人灰色围巾和自己的驼色紧贴在一起,上单心底被羽毛尖儿轻轻搔过。





4.




高振宁在年前接过一个采访,大抵是些老生常谈的问题。



打野迂回老道地和媒体打着太极拳,直到结束前最后一问:


“请问Ning怎么评价队内Theshy这名选手呢。”



拆除麦克风的手指顿了顿,


“筛哥,筛哥…姜承録。姜承録他就…挺…认生的一个人吧。”



采访全程都笑得乐呵的少年眉眼间忽然露出无比柔软的神态,媒体人总觉得自己嗅到了什么奇怪的味道。


是狗粮,一旁的苏小落在心底默默地为同行作答。






5.



试问一个来自东北自来熟的真香型打野,遇上一只认生上单应该怎么办。


咽下姜承録递给他咬一半的和果子,高振宁表示这都不是事儿,你只需要



盘他。




6.




刚刚开个玩笑话。



在打野眼里,上单不是媒体眼里基操勿六的ig theshy,不是粉丝眼里儒雅随和的小姜。剥开认生保护色的姜承録,他的小动作小癖好都是高振宁珍视的宝物。



高振宁的姜承録是会早上还手捧雪花,笑意放肆,一出门摸着融雪打湿的刘海开始闷闷不乐,小声嘟囔最讨厌雪。



用中文吵不赢,抓着高振宁手臂就使劲咬的姜承録。




对了,他们上单还有个习惯。

吃什么东西只尝一口就不爱碰了。


原先在家的时候大舅子管得严,出来后姜承録认生,都私底下悄悄处理掉。直到和高振宁开始恋爱被打野惯得个无法无天。



无法无天的后果就是打野掐着最近涨势凶猛的游泳圈,低头衔过那人吃了小半口的章鱼丸子。




所以新年愿望什么的,就,希望粉丝们也都长胖点吧






7.




姜承録是个典型的无神论者。



所以高振宁看到少年虔诚摇铃,祭拜神社时,眼底全是掩不住的惊诧。


对这一切都默不作声的上单在买到健康御守后,仔仔细细地把精致的锦符绑在了打野电脑包内侧。



“今年要,少,生病。不发,烧。健康。”






8.



要问高振宁为什么最喜欢日本的服饰文化。


南韩少年浴衣底下又细又长的大白腿,还问吗?






9.



回黑龙江的飞机上,玩尽兴的上单只在起飞前要了杯橙汁,午饭也没吃一直在睡。


挨不过邻座一直拿鼻尖蹭他的狗打野,一双眼睛要睁不睁地横着高振宁。



“宝儿,我刚拿pad学韩语,又会了一句特有用的。”



“莫?”



“撒浪嘿哟。” 

果不其然被一巴掌糊脸上,打野大笑,把毯子往两人身上扯了扯。

细细软软的声音从耳畔传来



“内,撒浪嘿哟。”




我爱你这句话,别拖至春天。

——里尔克


评论(85)
热度(305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erb | Powered by LOFTER